我今年57歲,我姓龍,出生在湖南株洲,我是一個喪偶女人,三年前我的老公就得病離開了我,老公走后我很難過。那時候我還沒有退休,但由于每天沉浸在痛苦當中,后來我老板直接讓我退休了,因為我老板怕我影響到工作,所以干脆不要我做了,而且我也早就到了退休的年紀,只是剛滿50歲的時候,我并沒有選擇退休,而是打算做到55歲再退休,可誰知還沒熬到55歲,我的老伴就離開了我,然后我不得不選擇退休。
退休之后,我還是一樣很難過,因為我跟我老伴的感情一直都很好,生活了那么多年,基本上都沒怎么吵過架,就算吵他也會主動認錯,就因為我們做到了互相理解,互相包容,所以我們兩個人的感情一直以來都很好。
本來他承諾好了,等他退休了他會帶我去旅游,也會帶我去吃各地的美食,還會一直陪著我,直到我到百年,結果還沒等到那個時候,他就離開了我,雖然他也覺得很遺憾,但人生老病死,不是誰都能控制得住的,一旦到了那個時候都會有一個先離開,所以就算我再難過也沒有用,我只能接受這個事實。
![]()
不過后來慢慢的,我也走出了痛苦,因為我知道人如果一直活在痛苦當中很沒有意義,而且就因為我之前一直郁悶,導致我身體變差了,所以我不能再這么做了,我一定好好的去各自的晚年生活,這樣晚年才不會留下遺憾,我的身體也不會越來越差。
為了過好自己的晚年,我每天都去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情,雖然說有時候一個人很孤獨,但慢慢的,我也習慣了一個人的生活,而且也發現一個人生活也挺好的,不但自由自在,還過得特別的輕松,所以那時候我很喜歡一個人的日子。
可誰知后來一個男人的出現之后,改變了我的生活,有一次我去跳廣場舞的時候,我認識了一個比我大很多歲的男人,他叫張大爺,剛開始我本來不怎么想理會他的,因為我覺得他年紀好大,可誰知他一直纏著我,而且對我還特別的好,每次跳完廣場舞之后都會給我買好吃的,而其他女舞伴他都不搭理,只跟我一個人搭訕。
慢慢地,我也覺得這種人挺好的,不是那種花心的人,如果他花心的話,肯定不止追我一個,所以那時候我對他很滿意。
![]()
后來和他認識一段時間后,他也向我表白了,本來我不想答應的,但是想到一個人生活也挺孤獨的,然后我也選擇了答應和他在一起。
本以為和他在一起能夠過得幸福,可才七天的時間,就讓我看清了他的真面目,那一刻我也明白了,男人特別的會偽裝,為了得到女人,什么鬼話都說的出來,也能夠裝的很像。
當時他跟我表白的時候說一輩子都會好好地愛我,絕對不會辜負我,也不會讓我失望。結果兩人在一起之后,他就露出了真面目,對我不但不好,還有拎不清的行為。
雖然說他年紀已經大了,但他還是一樣補貼他的兄弟姐妹,他的兄弟姐妹如今都已經當爺爺奶奶了,而他還跟年輕時一樣把弟弟妹妹當成最重要的人看待。
所以他就是一個鳳凰男,以前我以為只要男人步入了晚年,就不會有鳳凰男的行為,結果和他在一起之后我才明白,無論男人年紀多大,只要年輕時有了鳳凰男的行為,那么一輩子都會有,永遠都改變不了。
![]()
所以我很后悔和他在一起,要是我之前能夠看出他是一個鳳凰男我絕對不會答應他。
他不但整天在我面前補貼他家里,他還要我也拿出自己的錢,補貼他的家人和他的父母,還有周末的時候,他也會讓我幫忙帶他弟弟妹妹的孫子,孫女,他的長壽父母也會交給我照顧。
剛開始為了討好他們,也為了一家人能夠和和睦睦,我也特別地聽他的話,他讓我做什么我都做什么,可誰知無論我付出再多,他都不會回報我,只會覺得我所做的一切都是我該做的,當他父母和兄弟姐妹刁難我的時候,他也不會幫助我,而是站在他家人那一邊一起來數落我。
最過分的是,他還向我提出了aa制生活,他說我是個外人,不配用他的錢,只有他的父母和兄弟姐妹才配用。
那一刻我徹底地怒了,本來還想著一直將就這段婚姻的,可才第七天我就受不了了,然后我就提出了分手,因為我覺得跟這樣的男人在一起很心累,不但得不到任何回報,還整天被傷害,所以和他在一起我還不如一個人過。
![]()
當我提出散伙的時候,他是不同意的,但我不管他同不同意,我都要散伙,因為我真的受不了他,我提出來之后我也立馬搬離了他家,結果沒想到第二天,他卻跑到了我家里叫我回去伺候他全家人。
當時我正好跟我朋友在吃飯,我朋友看到這一幕的時候也一臉懵然,然后就問我到底發生了什么?我直接跟我朋友說:“你見過像他這樣的不要臉的男人嗎?不但把我當成免費保姆對待孩子,還跟我aa制生活,平時還要我補貼錢給他的家人,他就是一個不折不扣的鳳凰男,根本就不是一個好人,雖然沒在一起前,他說的很好聽,也承諾會好好對待我,但是在一起之后就立馬露出了原形。如今我提出散伙了,他還想賴著我,說實話,我從未見過這么不要臉的人。”
我朋友聽完也替我抱不平,結果他直接理直氣壯地回應:“這是妻子該做的,你沒資格抱怨,也沒資格反駁,更沒有資格向我提出散伙,只要我不同意,你永遠都別想和我分手。”
當時我真的很無語,沒想到自己會遇到這樣的無奈,不過好在在我朋友的幫助下,后來我也順利地分手了,分手之后我立馬把他拉黑了,因為我不想和他再有聯系。
經過這一次之后,我也不敢找老伴了,因為這些男人都太壞了,所以我怕再受到傷害或者是委屈,而且一個人過也挺好的,沒必要找個老伴給自己帶來麻煩。
![]()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臺“網易號”用戶上傳并發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