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邊一個小伙子,父母說給首付他買房,他馬上拒絕,說他不想供房。
小伙子985重本畢業,畢業后在大廠找到了一份不錯的工作,月薪1.8萬左右,新一線城市,這個薪資已經很好了,房價200萬左右, 月供六千左右, 只用到他收入的三分之一,就這他還是不愿意,說不想壓力那么大。
他媽媽說,我們幫你付首付,你只需每個月付幾千元房貸,對于你的收入來說壓根兒不是問題,我們也不用你的錢,以后你結婚生孩子了,我們還可以幫忙帶孩子,你也不用請保姆,我們兩個都有退休金,雖然不多,負擔我們的生活還有點剩余,用來備用急需不是問題,你有什么壓力呢?除去房貸,你一個月還有一萬二, 一個月一萬二還不夠用嗎?很多人一個月的工資都沒有一萬二,大部分人的工資都是幾千元,說真的,八千元已經不錯了,你已經高出普通人一半多了,我就不明白你為什么供不起房子,為什么覺得有壓力,哪來的壓力,很多人一個月幾千或一萬左右的年輕人都貸款買房結婚。
我也不要求買別墅或大平層,就普通的房子,然后找一個女朋友結婚,這年頭,沒有房子去相親都沒有女孩肯見面。
小伙子說:我也不想結婚,你說的挺輕巧,一個月六千多的房貸不是壓力,如果是幾個月,或三五年可能不是壓力,但供房是什么概念,是一旦被房貸套上了,不是幾個月也不是幾年的事,是幾十年的事,幾乎是把我的青年和中年時代都套進去,現在房價還在緩慢下跌,我目前的工作收入是不錯,但我不敢保證N年以后還是這個收入,說句不好聽的話,不要說N年以后,就是兩三年以后我都不敢保證,就算我很努力工作,哪怕技術很好,但如果行業不好,我也可能被降薪或被裁員,到時候我房貸還不了,如果賣房子的話,肯定會虧,就算是虧本賣也是不容易賣出去的。
搞不好賣出去了資不抵債,我不想到時候房子沒有了,還倒欠銀行的錢,我本來現在生活得好好的,哪怕我每個月花八千元,每個月還可以存一萬,但我現在每個月花五千就可以生活得很好了,一個月可以存一萬三左右, 一年可以存十五萬左右,如果我漲工資的話,還可以存更多,就按一年十五萬來算,這份工作如果十年能讓我保持這樣的收入,十年后我就有一百五十萬了,到時候不要說降薪,就算是被裁員我也不怕。
我可以拿這筆錢去小城市或縣城買一套三四十萬的房子,這樣還有一百二十多萬存銀行吃利息,或出去找一份兩三千或三四千的工作,這樣我的生活也過得挺滋潤的,就算不去縣城或小城市買房,我也可以在新一線城市買一套單間或一房一廳的公寓,價格也就三四十萬左右,已經很好的了,只要我不結婚不生孩子,就不需要戶口這些,公寓的價格便宜很多。
我不想為了結婚生孩子,背上幾十年的房貸,那是什么概念,是從朝氣蓬勃的青絲到白發蒼蒼的中老年人的階段啊,我不想自己的人生中最美好的年齡都是房貸的壓力下過,而且如果中途工作或身邊有任何變動的話,就供不下去了,前期的投入都變成了水漂了,還可以變成負債。 如果這樣的話,我連養老的錢都沒有!
做人已經很累了,我不想背著房貸過日子!
![]()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臺“網易號”用戶上傳并發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