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美國和伊朗之間的備忘錄已經全文發布,總共有14點內容。除了解除對于伊朗的封鎖全面停戰之外,美國及其中東盟友將會向伊朗提供至少3000億美金用于該國的經濟重建以及未來發展!
要知道這次伊朗戰爭,美國一直是主動進攻一方主動封鎖一方,現在不僅沒有打趴下伊朗,反而要提供3000億美金,這對于美國人而言,已經屬于戰爭賠款了,這種協議不是喪權辱國嗎?
那么美國真的會向伊朗支付3000億的戰爭重建資金嗎?美國副總統萬斯其實已經有言在先,伊朗絕對拿不到美國納稅人的一分錢。
![]()
這位副總統之所以如此有信心,是因為在特朗普的計劃中,這3000億美金即便真的給伊朗也不是讓美國人拿。
特朗普的方案是這樣的,這3000億美國人不能拿,而是美國在中東的盟友去承擔!沙特,阿聯酋和卡塔爾,分別出800億650億和450億,承擔主要的大頭。而剩下的由科威特,阿曼和巴林來進行補充。
如果最終還不夠的話,美國就找日本,韓國以及歐美跨國企業參與剩余出資,出資的方式是對于伊朗的投資計劃。
![]()
這樣一來也就可以理解萬斯為什么有底氣喊出不拿納稅人一分錢這種話了!這種做事的方法也確實比較符合特朗普的商人思維。
然而問題是,到現在為止上面提到的那幾個中東大戶,都沒有明確表態,到底要不要拿出這個錢?里面仍然存在著很大的變數。
而且現在發布出來的也僅僅只是美國和伊朗之間的備忘錄,雙方最終是否能夠達成正式的協議,而這個協議又是否會被完全地執行下去,仍然存在著很大的變數。實際情況是,我個人認為,協議被完全執行下去的可能性是0。
![]()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臺“網易號”用戶上傳并發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