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說誰還沒有個脾氣呢,即使是房地產下行,房東也是有底線的。
最近大家越來越覺得現在這個市場真的很難搞,房東想要賣高一點,客戶想要買的更低,即使房東已經虧本100個了,但客戶還不依不饒,拿起大刀就砍。
為房產經紀人,在買賣雙方之間就是起到一個橋梁的作用,傳遞雙方的想法,協助雙方達到給撮合的結果。因為這個市場不是說由房產經紀人說了算的,是由買方和賣方說了算的。
最近的單子都很難談,差距雖然不大,但最終不歡而散,問題到底錯在哪里呢?我也一直在復盤。
![]()
身為買方和賣方,肯定都是為自己的利益著想,這是可以理解的。房東想賣高點,買飯呢,想出更少的錢,因為他怕買了以后這房價就還會持續下跌。
但溫馨提醒,房東如果誠心誠意想賣房子的,一定要有破釜沉舟的態度,千萬不要在幾萬塊錢之間去糾結,因為現在的客戶少,失去的第一個客戶,你很可能又要再繼續等了半年一年的,這其中上上下下得失不要因為一時的沖動而失去機會,除非你可賣可不賣的。
對于買方來說也是一樣的,如果你真的看上了這套房子,就要為自己的情緒價值而買單,因為如果到了談判的僵局,那第二次再談判,你只能是晚上加價格,否則的話就放棄,如果你想在第二次約她,你就會很被動了。
![]()
有一點很重要,如果買賣雙方都有意向的,也約到了店里來談,一定要一次就把他們給搞定了,如果第一次談不成功,第二次就會很尷尬,也會更加難。
買賣雙方的談判就是一個博弈的過程,看雙方誰能硬得住,如果房東不缺錢,不急賣,那房東就扛得住。如果客戶不喜歡這個房子,那就另當別論,如果你喜歡這個房子,那你就要,為自己的喜歡而買單,因為千金難買,心頭好,喜歡了就不要相差一點小錢。
千萬不要想著今天晚上回家再想想,然后過兩天又再約房東來談,那時候你就真的被動了,你只能再往上加錢。
買賣房子就是一種緣分,在幾萬套房子中選擇了你家的這一套,這說明雙方都是有緣分的人,雙方都應該互相讓一步,最終促成成交。
![]()
房東總在說房產經紀人在壓價格,其實這哪能是房產經紀人能夠左右的,價格主要是來自于客戶和這個市場,因為現在市場的房源很多,不選你家客戶可以選擇其他家,除非你家的房源是不可替代的,獨一無二的,而且客戶又是任勞你家這套房子的。
房產經紀人來說,不喜歡房價下跌,更喜歡房價上漲,更喜歡賣總價越高的房子,因為我們是按照總價來收費,但最關鍵的還得是由市場說了算,對嗎?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臺“網易號”用戶上傳并發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