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手機刷到一個圖文,博主自述第一次來月經時,她慌了,回家問媽媽,結果媽媽一臉嫌棄,把衛生巾甩到博主身上,還罵了博主。只留下一句“來了就用這個”,并沒有教博主怎么用。
評論區有不少姐妹破防。有人說自己胸部發育時,母親沒有給買內衣,還問她為什么不穿內衣,丟死人。看到這些真的讓人心疼那些沒有被母親接納的姐妹。
在厭女的環境中長大的母親,本身就厭惡自己的女性身份,也會厭惡自己的女兒。來月經、胸部發育都是極其正常的生理現象,可她們卻焦慮、恐懼、厭惡、排斥。
因為女兒的發育,喚醒了她們作為女性身份曾經的不堪和痛苦,她們排斥女兒,其實就是在排斥過去不愉快的回憶。
人都是厭惡痛苦的,在沒有經過教育和練習的情況下,很難覺察到自己,而會下意識地把自己的遭遇,原原本本地在女兒身上重演。
這些母親們在來月經、胸部發育的時候,她們的母親也是這樣對待她們。
沒有得到過愛的人,給不了別人愛。
但人具有主觀意識,在理解母親的局限性的同時,也可以改變自己。把女兒當成小時候的自己,自己希望被怎樣對待,那就怎樣對待自己的女兒。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臺“網易號”用戶上傳并發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